English

英议会敦促政府不支持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200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8月2日电(记者 张振安)英国议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在2日发表的一份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中,敦促英国政府不要支持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并要求政府设法劝说美国放弃这项计划。

报告说,“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不是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武器扩散问题的有效办法”,所以英国政府应“鼓励美国寻找其他途径来减轻它认为自己可能面临的威胁”。

这份报告在英国引起相当大的反响。英国外交国务大臣彼得·海因已表示,英国政府将向美方清楚表明英方对此事的关注。

长期以来,英国社会对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一直持消极态度,英国媒体曾批评这是一个“疯狂的”计划。但由于英国与美国的特殊关系,英国政府在此问题上的立场一直很暧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